Wednesday, October 28, 2009

古晋4步曲 (24/10 - 27/10/09)

大学时期曾和美云来过,并住在美云的roomate—盈盈家。9年后再访,猫城依然故我,没什么大改变!

比起第一次的猫城的背包旅行,这次更累!原因:

1)队友怕晒、怕热、怕走路、怕下雨、怕问路、怕打电话。

雨是小雨,身上也有雨伞。出发前已经提醒要带雨伞,FSF和CMK怕重,ok,带帽子吧!FSF是带了帽子,可却把帽子放在行李,不拿出来用!说是等到去Bako时才戴。那太阳很猛烈时,怎么办?叫我把我背着的雨伞拿来给她用咯!每次用完没折好好还我,结果伞骨断了两条!最绝的是下雨时,走进室内或上车时,她会叫你相信雨伞是干的并叫你把湿湿的雨伞收回你的书包里!

问路和打电话叫德士都是我,没有想过要分担!事实上,每人手里都有同样一份地图和手提。迷路时,队友都懒得拿地图出来或问路。我的电话打到没电了,还要被骂为何昨晚没charge好?我的电话费也要付钱的啊!还是预付电话叻!

2)精神折磨:队友诸多的批评嘢……和特别的酒店房

早早拟好行程表后就email给大家以作参考或修改。FSF是3人当中我brief得最清楚行程、必需品和最多心理建设。结果,出发前一天,发觉没有一个人把那行程表放在心上或身上。好吧,说是全听我的指示喔……

行程中,每个决定都是一起同意的。可是,发生事情或错误时,却是不断埋怨我,特别是安排不当的罪名。

每晚,住的Royal Regency Hotel房间又连续发出很多奇怪的声音(如半夜3点一直有修理水候声、冰箱忽然震动、水瓶掉下声等),搞到我都睡不好……连放在冰厨的苹果

3)肉体折磨:室友的特别待遇。

与FSF同室,第一天就让我很后悔。睡在双人床,翻身时本该小心翼翼以免吵醒同床者。FSF却是翻身特别大声与多次,生怕我不会醒。冷气开到最大最冷。那么大的床,3/4被她占领不要紧,她的头还要紧靠着我的枕头睡,半夜醒来被她吓到傻,还要把我的被给占领,让我冷到半死。想到结了婚的她可能不习惯,好意提议换位,却被拒。投诉被被拉,她说酒店铺床工夫差。结果,这些特别的待遇折磨了我2天。第3天,我终于脱离苦海,因为Bako之旅让她消耗太多能量,一睡到天亮。

当然,虽然投诉多多,也要感谢她们啦!因为肯陪我去Bako National Park咯!一圆我的心愿!也因为FSF的原因,原本5个小时的Bako之旅变成7个小时,而没能赶在文化村4pm关门前抵达。所以是我们唯一没去到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