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7, 2008

大龙又生病了

经过一个星期的休息,开档了一天后,大龙又生病了。

上星期日下午,大龙三点多出去好地方吃东西。不久,下起大雨。大兔叫我拿雨伞去接大龙,因为懒惰,所以说大龙会等没雨才回家的。雨一直下,到五点多时,奥乌婆拿雨伞去接大龙回来。接着,大龙宣布不开档。

晚上,大龙从档口拿豆芽回来后,开始听到他一直吐痰和少许咳嗽。半夜两点半,我被乒乓声和一阵咳嗽声吵醒。开门一看,大龙扶着洗脸盆在不停地吐和咳嗽。乒乓声大概是他倒蜜糖和喝开水。拿手帕和风油给他都说不用。等我从厕所出来时,看到他已搬了张椅子坐在洗脸盆旁咳嗽。他自己拿手帕盖着脸一直在咳嗽,不给我看,还叫我去睡。后来,他关了灯,我以为他要回房去睡。结果,他跑到隔壁,坐在门前继续咳嗽。我拿了杯热水给他也被踢回头。大龙咳了很久才回房去睡。跟大兔说,她也被大龙骂,叫她不要管他。

第二天(星期一),大龙宣布休假两天。姑姑大概知道大龙病了,收音机声也开小声了。这两天,大龙只喝他的神药--凉茶,大兔也不敢管他。

星期一,大龙已经整天没吃过食物了。到了晚上,他终于到好地方去吃东西。怕他没力而昏倒,我还跟踪他。结果,走到好地方路口时却撞到他从巴刹走回头到好地方去,哈哈,我只好假假去巴刹。

星期二,他已经可以到对面打麻蒋,晚上还出去逛街。他的神药果然很有效。

星期三,大龙开回档啦!傍晚本来也有下雨,大兔叫他不要开档,他还说小雨而已,叫大兔不要大惊小怪。结果,晚上,真的下了整晚的雨……不听话的大龙真让人担心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