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9, 2008

档口趣事II

记上星期六。

顾客甲订购了大碌面,老鼠粉,滑蛋河与伊面各一包,滑蛋河的汁与粉要分开包。接着顾客乙订购了一碟滑蛋河。大龙先炒了大碌面,老鼠粉与伊面。然后,该轮到滑蛋河了。按常规,大龙会先炒粉才煮汁,所以我放了小袋子,然后忙着拾蛋壳。

忽然,听到大龙问我:“顾客说滑蛋河的汁与粉要分开包吗?”

回头一望,大龙在煮汁。我快快换了有绳子的大袋子,包好后站在一旁。

大龙看我站着就问:“炒好了!还不拿给顾客?”

我看着他回答:“滑蛋河的粉还没炒啊!” 大龙竟然说:“不是炒好了吗?”并走到我身边指着一包粉说:“这不是吗?”

哈哈,我忍着笑跟大龙说:那是老鼠粉。大龙不死心地在那堆粉中找着,我只好向他一一数着粉名,并向他说:确实只是煮了汁而已。

大龙找不到,只好去炒。不过,他一边炒一边还在问:“我明明炒了,你是不是包了不知道放哪儿了?”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忙了一轮后,没顾客时,大龙在吃晚饭。我数完钱后,看到电表单,顺手拿了收进我的裤袋里。有了经验,就对着大龙说一声:“我拿了单子”。他看着我还点头说:“哦!”

第三天还了钱,向大兔说一声时,大兔说:“我都猜到是你拿了,你的大龙昨天才在找着!还问我有没有看到?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