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8, 2009

妮妮的喜酒

三舅的女儿--妮妮要在九月二十一日结婚了,而那天恰恰是开斋节第一天。基本上,当天是个好日子,因为是假日也是假期嘛!但是,就是小贩赚钱的大日子啊!

上个星期六,三舅到大龙的档口来坐坐时说:“这是胡家第一次嫁女儿,胡家的人不多,所以提早通知,已特别安排在假期,让大家能够按排好时间,没借口不能出席”。

大兔很想去。之前当大兔告诉大龙时,他已说:“嗨……明明知道那天是我赚钱的日子!” 所以,当三舅又在重述邀我们出席KL的喜酒时,大龙对他说:“不用搞这么大,我们这儿最多是两桌人而已!”三舅说宴会在Summit Subang举行,所以,他会租Summit Subang的酒店给我们。但是,没说租几天的酒店房……

基本上,我一想到六人开销就不是很想出席。


喝茶红包 (RM50 x 2人)- RM100
喝酒红包(RM80 x 6人)- RM480
来回车油与过路费 - RM200
住 - 舅舅
吃 (两天三餐的话)(RM5 x 3 x 6人)- RM90

共 RM870

单单去KL喝女方的喜酒就要花费越RM900。

男方的喜酒是一个星期后的星期五在吉打。三舅还要我请假两天载大龙和大兔去喝喜酒,还是那句话:“胡家的人不多”。当三舅开口叫大龙也出席吉打的喜酒时,大龙说:“Oooi……别。强哥那么空闲,叫他去吧!”看来,大龙是不想出席,哈哈!最好不要!当我把这番话说给大兔听时,看得出她很失望……

喝酒红包(RM30 x 3人)- RM90
来回车油与过路费 - RM200
住 - RM120
吃 (两天三餐的话)(RM5 x 3 x 3人)- RM45

共 RM455

瞧,如要去吉打,还要多花费约RM450。

基本上,我最大的作用就是司机与杂费供给者。红包大概是大龙负责了!其他人就坐享其成了!

如果说兄弟姐妹是血浓于水的,那么,为何当初二姨三次嫁女儿、四姨娶媳妇时,三舅一次都没出席……如果这么想我们出席,为何喜酒不在怡保摆呢?反正,女方的亲戚全在这儿啦……

还有,马仔啊,三舅还耿耿于怀你把他的车给撞坏了!嘿嘿……

No comments: